自從 AVID 收編掉 Digidesign 這個品牌之後,出現了最誇張的改變 --- 新版本 Pro Tools 9,取消了過去 HD, LE, M-Powered 的版本差異,三合一成為唯一版本的 Pro Tools。

http://www.oikos.com.tw/upload_pic/565_6680.jpg

這個新版本跟在網路上流傳已久的的一樣,將 HD、LE、M-Powered 三個版本合而為一,而且完全取消了一直以來賴以壟斷市場的「硬體綑綁」政策,將軟體完全開放給所有廠牌的硬體介面,這代表所有想玩 Pro Tools 軟體的人,從此跟其他各家 DAW 一樣,只要買軟體就能用了。


原廠網站說明

以後初入門的 Pro Tools user 可以選購便宜的 M-Audio 介面搭配免費的 Pro Tools SE 軟體,進階使用者就可以用 Pro Tools 9 自由搭配各家高階的錄音界面。

這次的改變應該可以增加不少 Pro Tools 的「軟體使用者」,或許可以大大增加 Pro Tools 在 DAW 環境的市場佔有率;但是原來的「硬體使用者」會不會因此流失則是值得觀察。


文章來源:http://www.oikos.com.tw/v4/viewtopic.php?id=65447

作者:老皮

 

==========================================

振奮人心的大消息 - Avid 公佈 Pro Tools 9

HDLEM-Powered 三者合而為一,且取消硬體限制 


Avid 2010 AES 展上公佈了傳聞已久的大消息 - 全新的 Pro Tools 9


這次的新版本如同稍早在網路上流傳的一樣,將HDLEM-Powered 三個版本合而為一,而且完全取消了行之有年的「硬體綑綁」政策,將 軟體完全開放給所有廠牌的硬體介面,僅單純的使用 iLok 進行軟體保護。


新版 Pro Tools 9 主要的特色有(與原本 LE 版本相比):


  • 增加至 96 個音軌(搭配 HD 系統則最多軌數為同樣的 192 軌)
  • 自動 latency 延遲補償功能
  • 取消 HDLEM-Powered 的版本差異,完全依硬體配備來決定是否啓用 TDM 版本 plug-ins
  • 內建 OMFAAFMXF 格式的轉出轉入功能(原 DigiTranslator 功能)
  • 內建完整的 Time code 顯示功能(原 LE 版必須搭配 DV Toolkit
  • HD 版本如需處理 surround 仍須搭配 Complete

 

* 新舊版本的詳細比較表請參考原廠說明:

 

http://www.avid.com/us/products/family/Pro-Tools/compare

 

Pro Tools 9 完整版的售價為美金 $ 599

 

升級的價格為:

 

LE to Pro Tools 9 $ 249

M-Powered to Pro Tools 9 $ 349

 

這次 Avid 真的是下足了猛藥,完全取消從 Digidesign 時代一直沿襲的硬體限制,讓新版 Pro Tools 9 開放支援所有的硬體搭配。這樣的策略無疑的會為 Pro Tools 增加非常多的「軟體使用者」,但是原來的「硬體使用者」是否會因此大量流失,則還有待觀察。

 

詳細說明請參考 Avid 網站:

http://www.avid.com/US/products/Pro-Tools-Software?intcmp=AV-HP-S2

 

文章來源:http://www.smile-audio.com.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Product050

作者:開新音樂工程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艾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