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吳冠霖】

  去年CNN評選的亞洲五大單車城市,台灣唯一獲選的城市就是高雄,總長達250公里的自行車道還在陸續增加中,另外更有全台首創的自行車陸橋和公共腳踏車無人租賃服務系統,而難仍可貴的是,高雄市的自行車道不僅具有休閒功能,在眾多的主要幹道旁也擁有空間寬敞的自行車道,若說高雄是全台單車環境最友善的城市一點也不為過。

 

  加上紅橘兩現十字架式的捷運路線,而單車又可隨人搭乘捷運的服務,以及公共腳踏車租賃服務系統,讓單車成為遊港都高雄最佳的旅行方式之一,甚至越來越多的港澳觀光客來高雄會選擇以單車為旅行的交通工具。

 

  成帶狀發展的高雄觀光景點,皆可透過自行車道互相串連,例如從美術館到高雄港就可順著愛河自行車道南下;若要從夢時代到西子灣,沿著西臨港線即可,若要到旗津,搭乘渡輪快速安全又不塞車;即使是市區年輕時尚的百貨商圈、夜市,美麗島大道的自行車道就可連接新堀江中央公園和三多商圈兩地;若是高鐵、原生植物園區、蓮池潭的生態湖岸之旅,也不必與擁塞的車輛卡位。

 

  若是將自行車與捷運相結合,能去的地方將更多,或是透過公共腳踏車租賃的方式,也能讓高雄單車之旅更便利,例如逛完蓮池潭和左營舊城後,想到西子灣看夕陽或到旗津大口啖海鮮,只要搭乘捷運接駁兩地,抵達西子灣站後,又可繼續未完的旅程。(攝影/吳冠霖)

http://news.msn.com.tw/news2165603.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艾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