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新不了情》:「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

歌曲新不了情,1993年,從電影配樂紅起,到現在都還在KTV點播排行榜內,流行歌手,爭相翻唱。蕭敬騰翻唱《新不了情》:「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

一首歌,十幾年來,版權重複賣給電影電視配樂,歌手重唱加上KTV公司,創作者已經賺了上千萬,堪稱歌壇中的版稅王,歌曲創作者,版稅來源包括兩部分,在公共場合播出的版權,統一由著作權協會管理,每年會按照比例把酬勞給作者,創作者也可以自己找版權公司賣歌,音樂人陳國華,已經賣了350件作品,金雞母就是這首歌。

 

歌曲《歡聚歡笑每一天》:「永永遠遠,付出的愛永不變。」

因為是廣告主打歌,第1年版權賣200萬,第2年的版稅,加上每次重拍廣告,就要多付給創者的重製費,已經賺了400萬。音樂製作人陳國華:「那是企業歌了,雖然(廣告中)只有短短幾個音,但是那個口號大家都很記得,聽到那個旋律,就想到那個企業,所以它的連結是很多的,所以那首歌,替我帶來很多版稅的收入。」

 

創作的歌,對音樂人來說,就是最重要的財產,看許常德拿創作當抵押,陳國華覺得真得是不智之舉。音樂製作人陳國華:「它幾乎都是主打歌,我預估價值,起碼超過5千萬,我覺得如果賣很少價格,有點可惜。」

歌曲《牛仔很忙》:「順便餵餵我那隻小毛驢。」

 

周杰倫就很有生意頭腦,成立公司後,第一件事,把是把所有創作歌曲版權買回來,賣到大陸就是三倍起跳,一年賺版稅最少千萬,音樂人的歌曲版權,銷售手法操作得宜,商機無限。

 

文章來源:http://news.msn.com.tw/news2170280.aspx

作者:TVBS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艾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