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聯合國總部12日電) 聯合國今天提出警告,除非各國採取嚴厲的措施,否則全球每年天然資源消耗量到2050年前可能達到目前的3倍,成為1400億噸。

聯合國環境專家諮詢小組表示,再以這種速率消耗礦產、礦石、化石燃料及植物燃料,全世界都將無以為繼。聯合國呼籲各國政府,經濟成長必須和天然資源消耗有所「切割」(decouple)。

全球人口將在2050年前達到93億人,同時發展中國家也愈來愈富庶。報告中警告,「可以持續使用的資源,遠遠不及未來將耗費的量」。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 Environment Programme,UNEP)專家諮詢小組表示,油、銅、黃金等部分重要礦物,便宜、品質佳的來源即將告罄,亦即需要耗費更大量的燃料和水來生產。

UNEP說,「切割」的觀念就是,政府非得找出方法,如何以較少的資源維持更高經濟成長。(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文章來源:http://news.msn.com.tw/news2169906.aspx
法新社 中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艾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