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5/18 09:19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日內瓦17日專電)繼去年躍升15名之後,台灣全球競爭力再度向上提升,瑞士洛桑管理學院今天公布最新全球競爭力排名,台灣由去年的第8名進步到第6,在亞太地區也前進到第3名。


洛桑管理學院(IMD)今天公布「2011年世界競爭力年鑑」,台灣競爭力又有亮麗表現,排名第6,再創台灣競爭力新猷,由於澳洲滑落至第9名,台灣在亞太地區也首度進入前三名,僅次於香港及新加坡。


在人口超過2000萬人的經濟體中,台灣則超越了澳洲及加拿大,排名世界第2,僅落後美國。


在4項主要指標中,台灣的「經濟表現」由去年的第16名上升至第8名;「政府效能」由第6退後至第10,企業效能維持第3名,基礎建設則由第17推進一名。


IMD表示,台灣的國內經濟表現由去年的第17名進步為第5,顯示台灣已走出金融風暴危機,經濟強勁表現是台灣競爭力的主要原因之一。另外對外貿易也由第10提升為第5。


IMD競爭力排名首次出現同名次現象,去年分居第2、3的香港與美國今年並列第一,新加坡則被擠落競爭力寶座,落居第3。


第4至10名依序為:瑞典、瑞士、台灣、加拿大、卡達、澳洲及德國。台灣的主要競爭對手韓國排名第22,中國大陸由第18退後一名為第19

文章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18/5/2rqe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艾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