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4/10 06:30 蘋果日報    【朱健弘╱台北報導】

 

譜寫蘇芮《跟著感覺走》、林憶蓮《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等超過千首經典歌曲的編曲大師陳志遠,上月16日因大腸癌病逝享年61歲,圈內好友張小燕、張清芳(阿芳)、蘇芮等人昨出席他的追思會,張清芳在台上哽咽清唱他譜寫《深邃與甜蜜》時,台下遺孀陳若葵淚如雨下,為照顧兒子已淡出10多年的蘇芮也出席獻唱,並透露兒子上月滿20歲,她最快明年復出開唱。

 

陳志遠的追思會布置簡單溫馨,陳若葵將他生前居住加拿大拍的風景照輸出當看板,原本選用他清楚的臉照,但陳若葵後來顧及他低調個性,換上他戴假髮、帽子、墨鏡的彈琴照,蘇芮首先上台獻唱《奉獻》,唱到中途也帶動全場大合唱:「希望你們跟我一起,用你們的掌聲及聲音。」氣氛感人。

 

大師未完成遺作 預計6月發行

 

近年不斷婉拒演出邀約的她,昨表示淡出歌壇都是因為兒子:「他小時候不喜歡我出現在螢光幕的感覺,他希望的媽媽是像早餐店會煎蛋的平凡人。」於是她為兒子減少演出及曝光,全心陪伴兒子成長,直到上月兒子滿20歲傳給她簡訊:「媽媽,妳已經把我撫養長大,妳可以開始規劃妳的人生。」她才放心想重新開始規劃歌唱事業。

 

在台下已哭紅雙眼的張清芳上台致詞時,一度哽咽無法言語,隨後以顫抖的聲音表示去年夏天與他在居酒屋聚會,沒想到已是最後一面,去年她復出開唱,每次唱到《深邃與甜蜜》都期望他在場聆聽,但他都因病缺席,因此她昨轉身對著看板上的他清唱,遺孀陳若葵與子女淚如雨下,氣氛令人動容。

 

姜育恆昨也獻唱陳志遠編曲的《愛的痕跡》,他表示去年與陳志遠一起籌劃新專輯,沒想到10首歌還差2首歌,陳志遠就病倒,姜育恆感嘆地說:「他自己也說這是遺作。」這張專輯預計6月發行。

 

編曲大師 經典無數

 

陳志遠

年齡:61歲(1950/02/16)~(2011/03/16)

封號:編曲大師

曾任:豐華唱片音樂顧問

婚姻:已婚、育有3子1女

代表作品:張雨生《天天想你》、蘇芮《跟著感覺走》、張惠妹《姊妹》、林憶蓮《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歐陽菲菲《擁抱》、王傑《一場遊戲一場夢》、黃鶯鶯《哭砂》、張清芳《深邃與甜蜜》等超過千首作曲、編曲

 

得獎紀錄:

.2003年第14屆金曲獎最佳編曲人獎

.2008年第19屆金曲獎最佳貢獻獎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文章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10/143/2pjz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艾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