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5/29 16:49

 

(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29日電)金門縣今天舉行鐵馬環島100公里─16歲成年禮挑戰騎活動,352名青少年學生騎自行車全島走透透,通過考驗,宣告「轉大人」。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金門縣政府共同主辦的鐵馬環島成年禮活動,上午8 時在縣立運動場展開,來自全縣高中、高職和國中的16歲青少年學生,參加這項認識鄉土、肯定自我的成年禮。

 

副縣長吳友欽、縣府教育局長李再杭為活動鳴槍。吳友欽勉勵參加的青少年學生,勇於自我挑戰、建立自信心,關心自己的鄉土,開展人生新旅程。

 

參加鐵馬環島的青少年,分成16小隊,由金門風火輪車隊擔任領騎,從縣立運動場出發,展開繞行大金門本島4鄉鎮、長達100公里的鐵馬行。

 

承辦的金門縣體育場表示,鐵馬環島成年禮活動,參加學生352 人都通過考驗,獲得大會頒發由縣長李沃士署名的證書,為自己「轉大人」留下見證。1000529

文章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29/5/2sdvr.html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艾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