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5/25 02:45 蕭博文、陳志賢、王己由、郭良傑/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蕭博文、陳志賢、王己由、郭良傑/台北報導】

空軍作戰司令部八十五年間發生謝姓女童遭姦殺案,台北地檢署重啟調查昨日偵結,認定已遭槍決的江國慶非真凶,而是前士兵許榮洲涉嫌性侵殺人,對許具體求刑廿年;檢方也查出當年空軍反情報隊軍官柯仲慶等人,強逼江國慶觀看女童解剖影帶並刑求逼供,但因已超過十年追訴期,處分不起訴。

 

檢方另認定當時的空軍作戰司令部司令陳肇敏身為部隊主官,卻因急於破案,棄軍事檢察官主導犯罪偵查權限於不顧,指揮反情報部隊偵辦,才導致發生;雖未構成犯罪但行為殊屬不當,將把資料提供給監察院參考。

 

江國慶母親王彩蓮昨聞訊激動落淚,感謝檢察官查明真相,卻不諒解陳肇敏未遭起訴,揚言告到底;許榮洲委任律師陳益軒則說,起訴的證據不夠強,對審判結果樂觀以待。

 

由特偵組、台北地檢署、高等軍事法院檢察署組成的專案小組,耗時一年清查國防部資料達一千餘卷、一萬一千四百餘件,並傳訊時任空軍總司令的黃顯榮、政戰部主任李天羽及空作部司令陳肇敏等人,成功釐清江國慶遭刑求內幕與女童命案過程。

 

檢方指出,反情報隊軍官柯仲慶、鄧震環、李植仁、何祖耀、李書強等人,不僅強逼江國慶觀看女童解剖錄影帶,還為江上手銬、戴眼罩,帶往布置如靈堂般的二號洞,營造陰森恐怖的情境,希望突破江國慶心防。

 

柯仲慶等人自深夜到清晨不斷以強光照射江國慶,還不時毆打、體罰甚至揮舞電擊棒,逼得江國慶不堪疲勞恐懼,寫下殺害女童的自白書。檢方認為,柯仲慶等人雖涉強制、恐嚇、濫用職權凌虐等罪,但都已超過十年追訴期,因此處分不起訴。

 

女童姦殺案部分,檢方指許榮洲患有「固著型戀童症者」,案發當天見女童獨自在交誼廳看電視,便將女童帶往廁所以手指性侵,力道之猛導致女童血液四處噴灑,將女童悶死後把屍體從廁所窗戶兩條木條間向外塞出,因而留下半個關鍵掌紋,遭專業小組成功比對相符。

 

檢方認為,許榮洲雖智商較低,但不影響中長程記憶力,多次坦承犯罪經過,與現場證物勘查及屍傷檢驗大致相符,自白具任意性與真實性,且另外犯下的兩件女童性侵案與本案手法類似;考量許榮洲良心未泯,具體求處廿年徒刑,全案今日將移審台北地方法院。

 

文章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25/4/2s48o.html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艾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