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新社華盛頓31日電) 今天公布的1份研究調查指出,全球39%的財富,掌握在大約1%的家庭手中,顯示全球經濟衰退後,更為嚴重的貧富不均緊緊尾隨而來。

根據美國波士頓顧問公司(Boston ConsultingGroup)的報告,在2010年間,全球坐擁家財百萬貫的富豪家庭數量又增加了12%,他們掌握的財富也自2009年的37%上升。

 

即便身為全球金融危機的震央,美國去年所擁有的百萬富翁人數依舊最多,共有520萬個百萬富翁之家,比前一年增加達1.3%。

 

日本的富豪家庭數以153萬戶居次,接著是中國的111萬戶。

 

不過,預料成長最多的將是亞洲新興市場。他們掌握的財富2010年將成長2.9%。

 

在袖珍的亞洲經濟發電機新加坡,資產管理規模超過100萬美元的家庭數量成長幅度最大。

 

新加坡家庭資產管理規模擁超過100萬美元的超過15%,將瑞士和阿拉伯波斯灣的石油巨富國家遠遠拋在後面。(譯者:中央社楊盈)

 

文章來源:http://news.msn.com.tw/news2193833.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艾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