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 (2011-06-12 21:55)

教導音樂班的專業教師,總是給人薪水高的印象,不過教育部最近卻打算將這些才藝專業教師的薪資,降到跟一般代課老師一樣,分成高中400元,國中360元,國小260元。音樂老師大嘆,月薪連加油站的工讀生都不如,已經在臉書上串聯抗議。手指在黑白鍵上快速飛揚,要想彈得一手好琴,除了辛勤練習,還得要有鋼琴老師認真教學,不過現在教育部推出的修正草案,讓老師們,心涼了一半。

 

會這麼怨嘆不是沒有原因,20年來,教育部規定國外留學的碩士,不管在哪任教鐘點費都是575元,現在要修正「藝術專長兼任教師鐘點費給付標準」,把薪資拉到跟一般代課老師一樣,高中為400元,國中360元,國小則是260元,讓專業的音樂老師自嘲乾脆轉行!

 

大聲疾呼,就是希望政府再「多想想」,音樂老師們呼籲,不要讓低薪資扼殺了台灣音樂人才的培養。

 

文章來源: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10612/447492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艾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