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6/15 02:52 洪祥和/花蓮報導

中國時報【洪祥和/花蓮報導】

 

「不要向命運低頭,人生永遠是彩色的!」鳳林國中應屆畢業生吳詩潔勇敢抗癌,立志當護士幫助別人,她昨天戴上用同學長髮所編製成的假髮,出席畢業典禮,接受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杜明翰與校長蔡惠銘合頒的「生命勇氣獎」。

 

萬榮鄉見晴村太魯閣族甜姐兒吳詩潔家境清寒,從小就是世展會的受助童,喜歡打籃球,原本有機會變成運動健將,小四時,因左膝受傷常常會痠痛,展望會社工張惠珍本身得過癌症,警覺到她身體有異狀,及早帶她就醫發現左膝部有三個會活動的腫瘤,確診為「左膝覆發性滑液惡性腫瘤」。

 

詩潔在「臉書」寫道「生病並不可怕,就是要勇於面對。」「進出醫院千百次,看盡人生苦痛,親人傷痛落淚,有機會一定要當護士,要幫很多人康復出院,一家和樂團聚」。

 

她常會邀人打籃球,「身體痛歸痛,我要證明不是弱雞」。詩潔國一時癌細胞移轉到肺部,要做化療,秀髮掉光,同窗好友聽聞,留下及腰長髮編製成假髮,送她當畢業禮物。

 

吳詩潔說,真正的生命勇士是母親,自生病以來,她常熬夜燉雞湯,每天在病床邊呵護我,她是我的生命泉源。

 

文章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15/4/2tbs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艾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