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傑從今年(民100年)3月中接任第一屆新店區中正國民小學的夜光天使吉他班講師,到昨晚(6/16)正式成果發表,暫時劃下一個完美的『逗點』,因為下學期我還會繼續再教下去的

夜光天使是教育部的方案,從98學年度起陸陸續續在台灣各國小開課,用意是提供一些有可能被疏於照護、隔代教養或單親家庭的小朋友一個安親、課輔的場所。

從星期一到星期四,中正國小的小朋友學習到的課程內容有電腦資訊、手工藝跟吉他彈奏等等;而我帶領的這個吉他班共有18位同學,大約有八成是原住民、二成是白浪。

因此這些城市原住民小朋友也獲得原住民電視台的關注、採訪,預計將在下星期二(2/21)的晚間新聞播出我們的演出片段,將各位同學整學期努力的豐碩成果與部落的親朋好友分享,同時也將這一個好的開始作為鄰近學校的借鏡!

演出當天,除了他們的表現比平常練習更令人激賞之外,更讓我欣慰的是,我從這些同學當中發現了台灣蘊藏了無窮的人文與音樂潛力。

我想夜光天使的意義我已經找到了,其實你們就是老師心中的天使,只要你們繼續努力,天使的光芒將會在10~20年後照亮台灣,我有信心!

感謝中正國小校長王全清、輔導主任黃冠穎、錦淑助教、虹亦助教,另外還有普萊德教育基金會的支持,讓這些學生的夢想成為可能,謝謝!

 

艾傑

 

夜光天使的fb相簿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82335018482961.38071.1000011939220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艾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