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七點四十分,第一堂課的鐘聲一響,位於台北縣新店市的中正國小,一位前年剛從國中退休的阮老師坐下來,面帶笑容地與眼前四名孩子面對面,教著這堂跟別間教室不一樣的課。

 「來,跟著我一起念『ㄒㄧㄠˇ ㄒㄩㄥˊ』」,雖然裡面有兩位孩子已經三年級了,但對於注音符號還不是很熟悉,當小朋友們跟著覆誦出來時,阮老師摸摸他們的頭作為獎勵,一對對睜得大大的眼睛頓時閃閃發亮,直盯著老師和手上的教學紙卡,絲毫感受不到上個學期他們還是課業落後,讓班上級任老師頭疼的孩子。

 這群學業上暫時落後的孩子,現在每天早上可以接受專業輔導志工小班化的教學,是受惠於普萊德支持的「關懷接納弱勢學生學習輔導計劃」。

 曾被《Forbes》選為「亞太區中小企業兩百強」,普萊德創立以來在光纖及無線網路設備深耕,近來還投入安全監控產品。憑著專注在高附加價值的自有品牌及研發兩端,現已成為年營收十二億的網通小巨人。產品放眼全世界的同時,普萊德不忘的還是對台灣這片土地的關懷。台灣第一筆教育信託基金

 時間回到二○○三年,普萊德當時上櫃取得一筆五千萬元的資金,董事長陳清港和他的夫人、同時也是副總經理的許華玲看到媒體報導社會上有許多新住民的小孩在學習上有遲緩的現象,他們一邊憂心,一邊計劃著要怎麼利用這筆資金來幫助這群孩子。他們選擇成立教育信託基金,投入輔導國小一、二、三年級學習落後的孩子。這也是台灣第一個教育信託基金。

2008-03 天下雜誌 393期

文章來源: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34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艾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