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吳冠霖】

  在2007年時,透過公眾人物以及知名單車電影的影響,讓台灣掀起前所未有的單車熱潮,也帶動的民眾積極參與單車運動,也讓許多民眾有了單車有了運動,生活更健康,身材更曼妙,假日活動也有了更陽光的選擇。台灣的單車運動人口確實提昇了,但落實單車生活的人口數並未與單車運動人口同等提升;台灣雖為自行車產業王國,但距離人民落實單車生活尚有一段距離要走。

 

  當然,我們希望台灣不僅是自行車產業王國,更是一座真正的自行車島,現在藉由政府打造運動島,運動人口倍增計畫下,提升了單車運動人口和運動市場,接下來是持續提升單車旅遊和單車生活的人口,這對於生態環境、節能減碳和全球暖化、能源危機將有莫大的幫助,而且對於台灣的單車產業在自有品牌的設計、觀念上也有實質的幫助。

 

  而在前往「自行車島」的道路上我們仍有諸多事項必須努力,或許能讓更多民眾參與單車生活,甚至談到自行車島就想到台灣、想到台灣就想到完善的自行車環境,這樣才有機會成為真正的自行車島。這裡依據台灣實際環境和單車未來發展提出十項規劃要點,如「單車無縫接軌平等對待」、「解決能源議題的方案」、「利用產業示範解決高齡化行動問題」、「多樣簡單且親民化的單車活動」、「建立正確的單車文化」、「建立普及化的單車環境資訊」、「將單車環境與旅遊共同解決」、「創造台灣單車普及印象」。

 

  與這十項不謀而合的,上從行政院主管機關、下至地方政府、乃至台灣各地的單車協會、團體、熱血人士和自行車產業、媒體界皆透過不同的方式朝這目標前進,也讓台灣的單車環境有了更多的解決方案,假以時日,透過整合與單車生活的落實,將讓台灣成為真正的自行車島。(攝影/吳冠霖)

 

更多的單車相關資訊:http://bicycling.tw.tranews.com/

文章來源  http://news.msn.com.tw/news2218501.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艾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