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2日電)104人力銀行調查上班族對工作滿意度,發現大眾傳播業、金融投顧及保險業、政治宗教及社福相關業、法律╱會計╱顧問╱研發業上班族滿意度高,其中大眾傳播業工作滿意度最高。

104人力銀行針對不同產業上班族的工作滿意度進行調查,並公布「工作價值觀調查報告」結果,發現大眾傳播業、金融投顧及保險業、政治宗教及社福相關業以及法律╱會計╱顧問╱研發業滿意度高。

104人力銀行調查發現,上班族平均給予目前工作滿意分數為61.9分,在及格邊緣。其中大眾傳播業平均67.5分最高,金融投顧及保險業66.7分,政治宗教及社福相關業66.6分,法律╱會計╱顧問╱研發業66.2分。

住宿╱餐飲服務業、一般服務業、醫療保健及環境衛生業與一般製造業對工作滿意度落居後段班。

104人力銀行行銷處協理陳力孑表示,產業需以各自特色吸引上班族青睞,以經常被列為「窮忙族」的大眾傳播相關業為例,是其從業人員在工作中具有「自我實現」、「自我成長」與「尊嚴」,滿意度因此提升,改變大眾傳播業為窮忙族的刻板印象。

104人力銀行從6月3日至6月10日進行問卷抽樣調查,上班族的有效問卷共3025份,在95%的信心區間,誤差約為正負1.8個百分點。1000622

文章來源:http://news.msn.com.tw/news2220592.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艾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