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7/08 19:01 游皓婷

 

民眾想把大提琴帶上飛機,難度已經很高,更別說是將近200公分高的「低音大提琴」。一名林小姐為了保護心愛樂器,打算幫低音大提琴買機位,卻遭業者以「機艙安全」為理由,拒絕登機,要她當行李託運放在貨艙,結果這把將近70萬台幣的低音大提琴,從琴頸斷成兩截,估計修復要花將近10萬,業者卻打算賠償規定上限台幣18

 

低音大提琴動輒數10萬,不過林小姐的寶貝,現在卻斷成兩截。從琴頸裂開露出木紋,林小姐拍下自己的慘況,指控航空公司不肯賣機位給大提琴,後來還把琴給「運斷」了。投訴民眾林小姐:「我真的很傷心呀,我看我琴的斷面,還有樂器行專業的評估,我的琴是遭受非常大力的撞擊,就可能是整個倒下來。」

 

航空公司認為,這把琴高度將近200公分,超過機艙限高158公分,為了其他乘客安全,不准帶上客艙,必須託運。林小姐為了「護琴」,綁了2條安全帶、拆下琴橋,裝進硬殼琴盒還是破功,找修琴師傅報價,維修費逼近10萬元,業者依規定打算賠18,林小姐無法接受。

 

低音大提琴要跟主人一起「坐在飛機客艙」真的不容易,直立起來將近200公分,就算平放也很佔空間,比攜帶大提琴還要麻煩。知名音樂家張正傑就曾經替大提琴請命,希望台灣可以比照國外,開放「登機」,其實,拿大型樂器在國內搭車,也曾經被刁難。低音大提琴手林后進:「被捷運趕出來過,不是只有航空公司,應該是所有的交通運輸公司,都要幫我們想一下。」

 

學音樂的人,都不想心愛樂器處在危險環境,偏偏航空公司認為,機艙「安全至上」沒有例外。

 

文章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08/8/2uq0z.html
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艾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