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7/08 22:16

養殖水池圍起高高水泥牆,防止福壽螺脫逃,還有在出水口裝過濾網,阻止福壽螺隨水流進入水溝,用水也循環使用,不汙染週遭農田,實驗養殖池做出種種防範,但農委會突然宣佈禁養福壽螺,民眾擔心投入心血全白費。

 

30年前,福壽螺因為錯誤引進導致棄養,危害農業生態多年,現在有生技業者投入福壽螺萃取技術,也吸引部分農民加入養殖行列,但引發農業單位緊張,農委會最後決定禁止福壽螺養殖,從11號、下週一開始,違者將處3萬到15萬的罰鍰,並且限期銷毀,生技業者表示,從福壽螺的卵中萃取出蝦紅素,同樣是在防治消耗福壽螺,也澄清從未鼓吹農民投入養殖。

 

生技業者呼籲主管機關能下鄉實際看看,他們所做的努力,別阻礙生技業者發展,而先前高雄市長陳菊希望農民多元發展,鼓勵花農兼養福壽螺引發喧然大波,高雄市農業局也表示,清查後發現並未有農民投入養殖,農委會下禁養令,地方會全力配合。

 

文章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08/51/2uqb2.html
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艾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