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間小路 - page 1.bmp  

鄉間小路 - page 2.bmp  

前奏彈法.bmp   

1.看不懂五線譜的朋友不用擔心,請直接忽略他,因為只要你會唱這首歌就一定練得會,五線譜是寫給鋼琴參考的;

小節跟和弦都標註的很清楚,完全照原曲走,另有些小節上方有附註彈會法;比較少用的和弦我也會做出和弦表放在譜面上方。

若還有未盡之處,懇請多多指教,小編會逐一改進。

 

2.求譜請留下E-mail,我會寄給您^^


歌曲欣賞:

1.本曲為三指法伴奏!整體的基本節奏如圖三所示,藍色的數字即代表右手的指法.(我看過許多人用"四根手指"彈"三指法",別再犯這個錯誤了!!!)

2.一小節都有兩個根音伴奏,分別是根音與五度音,這樣的設計方式聽起來會很有力度跟韻律感!

{G和弦跟F和弦(CAPO在第5格別忘了)要用封閉才彈得到五度音.}

*根音與五度音隨著和弦的不同,分別在5th'6th弦之間變換,速度一快起來會搞混,練起來也是頗有難度的!這邊要勤練!

3.在{13~16小節/30~33小節/67~70小節/104~107小節}{副歌}的部分,我建議可以提高三指法伴奏的最高音,如圖三所示,更可以凸顯歌曲的味道!

4.唱法方面,由於是2拍子的音樂,在唱的時候要特別注意韻律感,它跟4/4拍子的味道是不同的.

4/4拍子的音樂一般聽起來是"強-弱-次強-最弱",但2/4拍子聽起來會是"強-次強-強-次強",遇到"強"的拍點,聲音跟手指要加點力度,才會彈得更對味!

5.它的歌詞寫得很好,每次一唱起這首歌,眼前彷彿出現了橘紅色的彩霞.

還有白天一切的傷心惆悵,不要帶回家,讓它隨晚風飄散在鄉間的小路上吧!

6.求譜請留下E-mail,我會寄給您!


艾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艾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