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7/17 03:25

中國時報【王良芬/紐約十六日電】

《紐約郵報》以「如何造就一個國家」為題,指出台灣經濟發達、社會富裕及政治民主,透過和解政策降低與中國的政治緊張,卻未得應有的國際尊重;相形之下,南蘇丹極度窮困卻能獨立建國,巴勒斯坦內部派系分裂、對外與以色列的和解之路困難重重,卻能獲得聯合國截然不同的待遇。

該文由《紐約郵報》駐聯合國記者艾維尼(Benny Avni)所寫,新聞局長楊永明日前在紐約和「聯合國記者協會」的餐敘,艾維尼席間踴躍發言。他在文中引用楊永明的談話,強調馬政府有別於前政府對抗路線的兩岸和解政策成果。

這篇文章憂心,剛獲聯合國承認的南蘇丹能否發展成真正的民主國家,南蘇丹社會極度窮困,其中產階級只能夢想年收入達到兩千五百美元,這卻僅及台灣所訂的貧窮線。而台灣採取與人為善的和解政策,值得始終難與以色列達成和解的巴勒斯坦效法。

楊永明和「聯合國記者協會」餐敘時,向各國記者分析馬政府推動兩岸和解的思維、台灣爭取擴大國際空間的策略、台灣經濟現況及美國對台軍售等議題,並強調台灣將持續爭取務實參與聯合國所屬的功能性機構,如「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

《紐約郵報》是全美歷史最悠久的日報,每日發行量五十二萬五千份,為全美第六大報。

 

文章來源:http://news.msn.com.tw/news2252660.aspx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艾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