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郭羿婕台北20日電)爭議多時的壹電視新聞台申設案,今天闖關成功。NCC上午決議,有條件通過壹傳媒申請經營「壹電視新聞台」頻道案,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上午親自出席,提出7項承諾。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表示,原則上通過壹電視新聞台申設案,但須遵守黎智英到會提出的承諾,包括「在6個月內成立跨媒體倫理委員會」等7項。

壹電視於民國98年8月向NCC提出申請5張電視執照,包括資訊綜合台、新聞台、娛樂台、體育台、電影台,NCC分別於99年3月、7月通過電影台和體育台申設,新聞台、資訊綜合台、娛樂台則屢遭否准,壹電視因而在同年11月向行政院提出訴願。1000720

新聞台過關 黎智英提7承諾

(中央社記者郭羿婕台北20日電)NCC今天上午有條件通過壹電視新聞台申設案,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到場提出7項承諾,包括對性暴力和裸露情節不做動畫新聞。NCC表示將視為營運計畫的一部分。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表示「原則許可」壹電視申設新聞台,黎智英上午也到會提出7項承諾,包括:

1、日後播出內容、樣帶、側錄帶,要與送到NCC的保持一致,也會不斷改進;2、在6個月內成立跨媒體倫理委員會;3、應制訂引用網路消息為新聞來源的線上新聞製播規範,並於8月1日提送NCC。

4、在申設過程中所提任何附件或補充資料,都視為承諾;5、性暴力和裸露情節不做動畫新聞;6、動畫會審慎應用,以真實呈現為原則,不替當事人配音,須經查證確信情節屬實才能製作;7、動畫素材表現的手法比例,以送NCC的樣帶為基準。1000720

(中央社記者郭羿婕攝 100年7月20日)

文章來源:http://beta.tw.news.yahoo.com/%E5%A3%B9%E9%9B%BB%E8%A6%96%E6%96%B0%E8%81%9E%E5%8F%B0%E7%94%B3%E8%A8%AD-ncc%E9%80%9A%E9%81%8E-05071275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艾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