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倫敦的Hill Rd.與Abbey Rd.交叉路口附近,有一間很有名的錄音室- “Abbey Road Studios”.

Abbey Road Studios在1931年11月落成,由Gramophone Company負責建造,至今仍是EMI的財產。


許多著名的歌手及樂團都曾經在此錄過音:Pink Floyd、The beatles…。

除了錄音之外,這間studio也負責將舊唱片做重新混音的工作,像是些古典樂、電影配樂等等。

 

看到這邊,好像也跟一般錄音室沒甚麼兩樣嘛!

恩!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當然Abbey Road Studios會變得這麼有名也不是偶然。

 

在1960s , Abbey Road Studios發展出了新的錄音技術,使得很多當時的天團都進去錄音,於是就慢慢打開它的知名度了!

1969年,The Beatles用「Abbey Road」這個名字,發行了他們的第11張專輯,9月26號在英國上市、10月1號在美國上市。

 

專輯封面就是The Beatles大跨步走在Abbey Road的一條斑馬線上:(還有人很龜毛的指出:只有左二那個傢伙伸右腳…,其他都是伸左腳)

{Abbey Road} cover.bmp  

而這張專輯被普遍認為是披頭四製作上作嚴謹的一張,滾石雜誌將其排位在「史上500大專輯」中的第14位!


但就在2009年傳出EMI要將Abbey Road Studios賣給地產商來做發展,但英國政府很有魄力的在2010年將其定為「歷史遺跡」(historic site)來保護!(天呀!太屌了!)

這讓很多樂迷(當然不是樂迷只要湊足四個路人甲、乙、丙、丁也行),到現在還能在這條馬路上自拍呢!

 

這是當年的新聞報導:有錢也不能買Abbey Road(還不能)

Money Can’t Buy Abbey Road (Yet)

http://allthingsd.com/20100222/money-cant-buy-abbey-road-yet/

 

更有趣的是,英國政府還架了一台24hr的攝影機,讓全世界樂迷都能隨時觀看到Abbey Road的Live情形:

http://www.abbeyroad.com/visit/


Abbey Road Studio的位置圖

Abbey Road Studios.bmp  


影片欣賞


參考資料:

http://en.wikipedia.org/wiki/Abbey_Road_Studios

http://en.wikipedia.org/wiki/Abbey_Road

http://en.wikipedia.org/wiki/Abbey_Road

翻譯及資料整匯 艾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艾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