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行政院新聞局、原住民族委員會及客家委員會共同主辦的「100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決賽暨頒獎典禮」於今(30)日下午在臺北市中油大樓國光廳進行決賽,並隨即舉行頒獎典禮公布得獎名單,河洛語組、客語組、原住民族語組首獎分別由嚴詠能、暗黑白領階級(黃子軒)及戴曉君獲得,各獲頒30萬元獎金。

新聞局指出,邀請創作者現場演出進行決賽評審,是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最大的特色之一,也是最讓人期待的活動高潮,因此,各組參賽者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希望能在比賽中脫穎而出。總是引領潮流的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鼓勵創作者將尚未公開發行或網路下載的作品展露頭角的機會,而今年獲得金曲獎肯定的最佳樂團MATZKA、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的舒米恩Suming,都曾在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中讓人驚艷,也因此讓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儼然成為金曲獎的前哨站。此外,本屆決賽更有多位是金曲獎得主,如河洛語組的嚴詠能、曾心梅,以及客語組的曾雅君和官靈芝,均以自身創作歌曲同場角逐,戰況格外激烈,其中曾心梅以本名參與河洛語歌曲「新婦」歌詞創作,且意外現身親自演唱,亦獲得佳績。

在緊張刺激的比賽之餘,主辦單位也特別安排中、西音樂人馬修連恩及黃國倫帶來精彩的開場演出,新科金曲獎得主黃文星、舒米恩及去(99)年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客語組首獎溫尹嫦分別以母語為各組開場演唱,知名音樂人陳珊妮更以原創主題作壓軸表演,帶熱全場氣氛。

新聞局表示,各語組得獎者除獲獎金外,並將為首獎錄製MV及為所有得獎者製作發行CD合輯,並訂於8月27日(星期六)下午在高雄大遠百前廣場、9月17日(星期六)下午在臺北市信義區香堤廣場舉辦原音重現分享會,讓獲獎作品能被更多喜歡音樂的朋友聽見,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屆時前來欣賞。


100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得獎名單如下:

河洛語組

首獎 嚴詠能(得獎作品:月光灑在東門城)

貳獎 陳東賢、沈懷一(得獎作品:陳達的歌聲)

參獎 曾小萍、許慧盈(得獎作品:新婦)

佳作 許明傑(得獎作品:凡間)

佳作 顏鼎晏(得獎作品:巧囝仔)

佳作 暗黑白領階級(黃子軒)(得獎作品:過去)

現場表演獎 嚴詠能(得獎作品:月光灑在東門城)

客語組

首獎 暗黑白領階級(黃子軒)(得獎作品:山頂壁壢角)

貳獎 劉榮昌(得獎作品:相惜)

參獎 黃鎮炘(得獎作品:隔壁的阿婆) 
佳作 官寶美、梁珍蘭(得獎作品:人靚不如命靚)

佳作 施淑嫺、陳正瀚(得獎作品:孫子)

佳作 曾雅君(得獎作品:今天,繼續)

現場表演獎 暗黑白領階級(黃子軒)(得獎作品:山頂壁壢角)

原住民族語組

首獎 戴曉君(得獎作品:音樂成年禮)

貳獎 李國雄(得獎作品:Calisi(斜坡))

參獎 張布拉優揚、陳正瀚(得獎作品:我的家鄉)

佳作 Amis旮亙樂團(得獎作品:'Aka tawalen(不要忘了))

佳作 林文明(得獎作品:放牛歌)

佳作 張威龍(得獎作品:Kagunaan(大地))

現場表演獎 張布拉優揚、陳正瀚(得獎作品:我的家鄉)


文章來源:http://info.gio.gov.tw/ct.asp?xItem=94419&ctNode=3851&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艾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