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一號電池爛在泥土裏,就會使一平方公尺的土壤永久失去利用價值;一顆鈕扣電池會使600噸水無法飲用,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電池含汞、鉛、鎘三種有毒金屬物質,若將廢電池混入垃圾一起掩埋,滲出的汞及重金屬會滲透土壤、污染地下水,進而進入魚類身體、農作物中,威脅到人類的健康。

  智障者家長總會自90年起,參與乾電池回收,與全國各縣市家長協會通力合作,各縣市皆設有回收點,只要您捐助乾電池,就可以讓乾電池成為服務智障者的愛心捐助金,集中一定量後撥打0800-666458回收專線,即可約定清運時間,前往回收。

邀請您加入公益環保行動,愛護美麗的台灣,參與乾電池回收是刻不容緩的工作喲!

歡迎您加入我們的行列,乾電池免付費回收專線:0800-666458

● 公益環保行動~起步走!

刊登活動訊息:於貴單位各級刊物上刊登智障者家長總會回收乾電池「讓廢電池回家、讓智障者有家」文宣廣告及相關說明。
好消息與好朋友分享:利用聚會進行乾電池回收宣導。並發給貼紙及宣傳DM。本會亦可派員協助宣導事宜。
雙重環保創意行動:為力行環保,可發揮創意將隨手可得的餅乾盒、海苔桶等容器貼上「乾電池回收桶專用」,成為乾電池專屬的家。
愛家滿分:乾電池回收桶滿時,主動撥打回收專線:0800-666458(來來來收我吧!)通知本會回收人員,約定清運時間。

●  如何儲存回收之乾電池?

放置陰涼處:將廢乾電池放置於陰涼處。
防潮:避免電池生鏽化學物質流出,存放時應避免潮濕。
包裝無須拆開:電池也有保存期限喔!電池已過期而包裝未拆,無須拆開,直接回收即可。
勤洗手:整理完電池應馬上洗手,避免化學物質殘留於手上。

  歡迎各界人士、企業、學校、連鎖便利商店、超級市場、量販店、相館,共同加入環保公益行動,只要一顆廢電池,就可以作公益幫助智障者。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0800-666458,或(02)2701-7271。

 

文章來源:http://www.papmh.org.tw/ugC_Battery.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艾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