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Mbox2 Mini的樣子,上圖是前面版,下圖是背面版:

Digidesign Mbox 2 Mini.bmp  


前面版(Front panel 

.Headphone out:耳機輸出孔

  為1/4”TRS(6.3mm音響頭)立體聲輸出

.Headphone/Monitor Output Level:耳機/監聽喇叭輸出音量鈕

  控制輸出音量之用

.Mix:背景音樂(Playback)與類比輸入(Analog Input)音量混合鈕

  在類比錄音時(用mic錄音的意思),使用Mix鈕可以調整背景音樂麥克風輸入的音量,用以平衡兩者間的比值(Ratio),可以幫助錄音更順利完成

.Input 1 Gain:輸入1增益鈕

  調整輸入1的音量

.Input 2 Gain:輸入2增益鈕

  調整輸入2的音量

.Monitor Mute:監聽喇叭靜音鈕

  此鈕下壓,監聽喇叭靜音,耳機則正常發聲;此鈕上彈,監聽喇叭與耳機都同步發聲(耳機靜不靜音都沒差,監聽喇叭開啟,也聽不到耳機的聲音,所以設計上耳機永遠不用關閉)

.USB:USB LED指示燈

  亮綠燈代表正常過電且Pro Tools LE有抓到硬體

背面版(Back/Rear Panel)

Input 1區域

注意:在區域1允許兩種類比輸入,分別是XLR輸入及TS單聲道輸入(或TRS立體聲輸入),在Input 1區域,此兩孔並不能同時輸入訊號,只能擇一進行;Mbox2 Mini兩軌同時類比輸入是指區域1及區域2的兩個類比孔才可以做同時輸入)。

 

.XLR Mic Input:平衡式麥克風輸入

  不管是電容式麥克風、動圈式麥克風或是其他種類麥克風,錄音時聲音都要從這邊進入。

.Line/DI Input 1:線級訊號/DI輸入1

  此孔可以用來輸入電吉他、電BASS、電子琴、CD Player…等線級訊號(Line Leve Signal)※

.Mic/DI Switch:麥克風/DI 切換鈕

  此鈕下壓,則Line/DI Input 1啟動,做為電吉他、電子琴等樂器輸入之用;

此鈕上彈,則XLR Mic Input啟動,用作麥克風錄音之用。

.+48V Phantom Power :+48V幻象電源供電鈕

  較高靈敏度的電容式麥克風,都必須要有+48的偏壓供電才能作用,雖然一直開啟此鈕也並不會導致動圈式麥克風的傷害,但最好還是養成習慣,必要時再打開(壓下)即可。

另,原廠提及開啟+48V電壓可能會傷及『某些』絲帶型麥克風(Ribbon Microphones),在連接絲帶型麥克風時,最好能等待至少10秒以上。

.Pad :-20dB音量衰減鈕

  如果欲收音的音源音量極大,例如要錄製非常大聲的電吉他音量,按下此鈕可以衰減20dB的輸入訊號,避免因音量過大而無法收錄(爆錶頭)的窘境。

.Kensington Lock Port :Kensington 安全鎖

  出廠時並無此配件,在下也並沒有使用過此功能,詳情請參閱www.kensington.com網站>>資訊防護>>鑰匙式電腦防護鎖

 

※切記,千萬不要將麥克風訊號從Line/DI Input 1去做輸入,此兩者間的訊號等級是不同的,雖然機器與麥克風都不會損壞,但音質絕對是會差很多!

 

Input 2區域

.Line/DI Input 2:線級訊號/DI輸入2

  同上述

.Pad:-20dB音量衰減鈕

  同上述

.Mon Output:監聽喇叭輸出孔(Monitor Output)

  分左右聲道L/R;這邊的訊號可以直接連接到主動式的監聽喇叭,或是連接到混音器上,依需求不同而可以有彈性的變化。

  這邊的每一個插孔可以接受1/4"TS單聲道或是1/4"TRS立體聲的規格喔!

.USB:USB阜

  Mbox2 Mini提供USB 1.1版的連接阜,以此作為資料傳輸及供電之用;如果電腦上的是USB 2.0連接阜也能共容,速度上也會比USB1.1再來得快些!

 

艾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艾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