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背扣是一種既便宜又能確保自己與樂器安全的小配件,它主要的目的就是防止背帶與背扣脫鉤,造成樂器摔落地面,更慘的是砸傷自己。


雖然有沒有安全背扣很重要,但說實在也並不是所有人都需要它;如果你不練團也不需要表演,只是在家彈彈琴,那麼安全背扣就不是必要的配件,所以通常原廠都不附贈。

一般電吉他/電貝士上原裝的背帶扣通常是成對出現;在缺口握把這邊一個、在琴底部一個,如下圖:(底部背扣圖恕略)

DSCF3689.JPG  


要換掉原來的背帶扣很簡單,只要拿十字螺絲起子卸掉即可,如下圖:

DSCF3692.JPG  


接下來我們看看『安全背扣』長得什麼模樣,見下圖:(一副就是非常孔武有力的感覺XD)

DSCF3685.JPG  


其實一個背帶扣,主要是由上、下兩個部分構成,見下面的拆解圖:

DSCF3687.JPG  


============================================================


我們所要做的是,先把安全背扣下部的鞍座鎖上,代替剛剛卸下的原廠的鞍座,見下圖:

DSCF3693.JPG  



回過頭再來看上部,這部分要先拆解開來,與我們的背帶鎖在一起,安裝順序如下:1.鞍座  2.背帶  3.套錢  4.螺母

 DSCF3703.JPG  


照順序套好之後,用老虎鉗或板手旋緊最上方的螺母,就可以得到一個漂亮又安全的新背帶了,如下圖:

DSCF3705.JPG  


最後就是上部與下部的結合,必須將上部的彈簧插銷用力拉起,才有辦法將上部滑套到鞍座上,如下圖:

DSCF3712.JPG  


完成圖,怎麼樣?裝得很漂亮吧!琴底部的安裝方式跟上述步驟都一樣。

不難,你也自己來試試看唷。

DSCF3714.JPG  


下一篇相關文章是『安全背扣的使用科學』,也請務必觀賞!


艾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艾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