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背扣正確的使用方式,不僅關乎到自身的安全,還關係到『琴身的安危』!


雖然有點誇大了用詞,也並不是說錯用了安全背扣會使得琴身毀掉還是怎地,但琴身的確有個地方會因為安全背扣錯誤使用而壞損!


先來看看下圖:

背帶扣的科學.gif   


當背帶拉起時,會有一道力量,藉由螺絲(支點)傳到琴身。

 

左圖是舊的背帶扣,由此可以看出其力距T*l比較小;而右圖的力距T*L明顯比較大。

 

這告訴我們一件事:換上新的安全背扣之後,我們要減小力量T,避免損害吉他琴身;講得更白一點,換上新的安全背帶扣之後,拿吉他時就不要用背帶去拉扯,好好地抱起吉他,再將背帶繞過自己的肩頸,也不要沒事背著琴跳阿跳的,那樣會導致鎖進琴身的螺絲彎曲或者是Body的螺孔崩牙。

 

崩牙一兩次還無所謂,可以用粗一點的螺司再鎖進去,或者是用衛生筷填進崩牙孔,再點瞬間膠黏合修復。

若等到原來的鎖孔完全不能用了,可能就要考慮將螺絲鎖在琴身的其他地方了…。

 

慘痛經驗分享  艾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艾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