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吉他手界的確是常常會口耳相傳:那一種品牌的導線比較好、耐用、中頻多、聲音透明度大...等等。

如果再加上樂器行老闆誇張跟渲染的行銷手法,真相恐怕沒有水落石出的一天了!

誰是誰非、又到底真相為何,就像金庸筆下寫道:武林中流傳著一把號令群雄的屠龍刀,只要得到了它就可以號令天下群雄、莫敢不從,但是不是真的有這麼一把刀,只怕大家都沒見過。

所以說啦,只聽傳聞亂買一通,不如自己來聽聽看這些導線之間的差異。

老實說,雖然我對音色很計較,但我也沒有那種閒錢去買這麼多導線來一一測試,尤其是這裡許多導線一條最少都要1000NT↑,所以各位真的要撥冗來看看!


初聽之際,我自己也嚇了一跳:『原來使用不同的導線,音色差異度會如此之高!』

在各位正式開始看之前,我要先做一點導讀的是:『導線的音色只有自己喜不喜歡、適用哪種樂風的差別,沒有絕對的好或壞。』

像裡面就有一些適合拿來彈搖滾,有些音色很AC/DC(澳洲樂團)適合彈重金,有些很柔很適合抒情,有些音色很透亮也很適合彈鄉村...等等。

影片的前半段是Clean tone的測試,後半段是Overdrive的測試,雖然總長有15分鐘左右,但多看幾次都值得!!

趕快來欣賞吧~

 

 

他們所測試的導線

  • Fender / Whirlwind (Original Included with Guitar)
  • Fender KoilKords Standard
  • Monster Performer 500
  • Belden Custom Cable w' Neutrik Connector
  • Spectraflex Original
  • Spectraflex Vintage
  • Planet Waves Circuit Breaker Cables
  • Providence F201
  • VOVOX® link
  • VOVOX® sonorus
  • Oyaide Neo

使用器材

  • Fender Stratocaster
  • Vox Hand-Wired AC30

錄音器材

  • Shure SM57 & AKG 414EB
  • Burl B1 Mic Pre x2
  • Mytek 8x192 ADDA

 

影片吉他手 旺福樂團吉他手小民
地點 112F studio

原文來源:http://digilog.tw/2011/06/24/%E5%B0%8D%E5%90%89%E4%BB%96%E8%88%87%E6%95%88%E6%9E%9C%E5%99%A8%E7%9A%84%E8%81%B2%E9%9F%B3%E5%9B%B0%E6%93%BE%E5%97%8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艾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