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 – 2011年11月23日 下午9:34


新北市新店國小向來以蝴蝶生態教育聞名,目前傳出學校的蝴蝶園及籃球場,總共上千平方公尺都納入市府都更,準備建20層樓大樓,可能面臨拆除命運,新北市議員不僅痛批很可惡,校方及家長對於學習空間被剝奪,也感到很氣憤,財政局解釋,目前都還在規劃,可以確定的是不會拆除他們。

綠油油的生態園區,老師帶著學生解說蝴蝶生態,學生聽的津津有味,但現在卻傳出校園裡的蝴蝶園跟籃球場被納入都更案,可能面臨拆地,蓋20層大樓的命運,剝奪學生學習空間。

新北市這個新店國小已有百年歷史,最近10年學校積極推動生態保育,設立蝴蝶園,還獲得教育部環境營造類獎項,但現在有一部分的校地會被改建住宅大樓,議員說這樣學生怎麼辦。

財政局承諾,絕對不會拆除,未來確定都更後,會將蝴蝶園整理更完善,但校方及家長只希望保留土地,不要都更,留給學生一個學習自然生態教育的機會。


文章來源:http://tw.news.yahoo.com/%E6%96%B0%E5%8C%97%E9%83%BD%E6%9B%B4-%E6%8B%86%E6%96%B0%E5%BA%97%E5%9C%8B%E5%B0%8F%E8%9D%B4%E8%9D%B6%E5%9C%92-10012145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艾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