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禮安P1    

韋禮安P2  


韋禮安P3  


 

1.看不懂五線譜的朋友不用擔心,請直接忽略他,五線譜是寫給鋼琴參考的,只要會唱就可以練的起來;鋼琴部分的和弦、包含轉位,請參考和弦英文名稱的部分,我是用固定調寫的。

第27小節的部分,韋禮安唱得比較free,這小節旋律我沒辦法抓得很好,彈鋼琴的朋友請自由發揮囉~


2.這首歌在13~16小節、26~27小節、還有42~43小節,因為編入了BASS Line,硬要用一把吉他來彈,導致和弦不是很好按,也且也不方便刷扣,所以我用文字標註了原和弦的彈法,就是"可用F#代"字樣的部分,只要照這個彈就OK~

3.我在和弦表下方有標示數字,代表左手使用的手指,只要照數字按,保證練得快~~

4.節奏用Guitar Pro 5.0一直都不太好做,我就偷懶一下從略啦^+++^

5.如各位不嫌棄要求譜的話,請在留言版留下E-mail,我會在當天就寄給您!


欣賞:

1.用E大調編的吉他通常會有個討厭的地方:第三級和弦(G#m)在空弦處按不出來,要跑比較遠:P,但習慣就好囉~~

2.主歌前8小節(Vocal進來的之後),和弦伴奏的最高音都鎖定在B(Ⅴ級音),就稱他是"頑固高音"吧!可以造成和聲很寬廣的變化,請記得要表現出來唷~

3.在13~16小節處,有轉調的跡象,不過是蠻常見的{關係大小調互轉}而已。

根音使用了C#(Ⅵ) > C(bⅥ)>B(Ⅴ)>A#(bⅤ)的Bass line半音順降,

原和弦是 C#m(Ⅵm)>G#(Ⅲ-三級大和弦,這是和聲小調的和弦,內有升5音-C)>E(Ⅰ)>F#(Ⅱ-二級大和弦,有升Fa的音-A#)。

各位可以先把原和弦按出來,再去找我上述列的根音,是否皆為和弦內音,這樣就可以知道他是怎麼編排的了~

4.這首歌只要碰到Ⅴ和弦(B)好像都不太使用B7,因為沒有A音的加入,這樣和聲會比較"硬"一些,搖滾類的歌曲比較常用這種方式!


5.不管上面欣賞您看不看得懂,總之,這是首好聽的歌曲,也是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妳』的片頭曲,前幾天被一個男生用來向空姐的女友求婚而爆紅,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加油,好好練阿~~~

 

楊艾傑

arrow
arrow

    楊艾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