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到吃人肉北韓處決3饑民

 

 

【聯合報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

2012.05.22 03:25 am

 
 7108084-2812219  

居民長期營養不良的北韓,江原道文川市的一所小學教室內,學童開心吃著聯合國提供的餅乾。
(法新社資料照片)

北韓饑荒正持續惡化中,南韓智庫發表報告,證實北韓有饑民因饑餓難當吃人肉充饑而遭到處決,南韓的網路媒體則報導,北韓連西南地區糧倉地帶也發生糧食危機,饑民餓死時有所聞。

南韓智庫韓國國家統一研究院發表年度人權白皮書,證實北韓因饑饉嚴重,民眾餓到被迫吃人肉的傳聞確實真有其事,且近年已有3人因吃人肉遭到公開處決。

報告作者與230名脫北者進行深度訪談,許多受訪者說,曾親眼目睹吃人或販賣人肉的人遭到公開處決。根據韓聯社取得的白皮書,平壤當局在2009年底進行貨幣改革,導致通貨膨脹與糧食供應不足。當時惠山1名男子餓到喪失人性,殺死1名女孩後把她吃了,並因此被處死。

南韓網路報The Daily NK21日報導,即使是北韓西南地區的稻米產區黃海北道與黃海南道,也因糧食短缺,接二連三出現餓死的人。

黃海北道1名消息人士最近在與Daily NK的通話中說,北韓當局為避免事態惡化,提供居民1-2公斤的老玉米救急。這人表示,光是新溪郡已死了6名兒童與老人。

黃海南道惠州也有1名消息人士到中國大陸與北韓邊境地區購買糧食時,告訴Daily NK記者,1-3月期間,惠州與周遭地區的農場有數十人發生營養不良問題,農場雖採行了緊急措施,但無濟於事,農場4月出現十幾個餓死的人。

首爾的援助團體「好朋友」也在其網站指出,黃海南道不斷有人餓死。在「黃海鋼鐵工程」公司,有工人因糧食配給停止而餓死。

2012/05/22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WORLD/WOR3/710808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艾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