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吉斯」成歷史 羅賓吉布癌症病逝


【聯合報╱記者蘇詠智/綜合報導】
2012.05.22 05:03 am

曾紅極一時的「比吉斯」樂團成員羅賓吉布,前天因癌症病逝,享年62歲。他大哥、也是「比吉斯」目前唯一在世成員巴瑞人在美國,心情哀傷,家人希望外界能讓他們安靜地撫平傷痛。

羅賓與雙胞胎弟弟墨利斯、大哥巴瑞組成的「比吉斯」樂團,他們的小弟安迪後來也進入樂壇。不過安迪30歲時就因心肌炎猝逝,而墨利斯9年前因醫療失誤不幸辭世,羅賓和巴瑞曾傷心地表示「比吉斯」就此走入歷史。而今羅賓又因癌症離開人間,只剩長兄巴瑞以及最年長的大姊還在世。

羅賓近年來身體狀況不佳,他罹患大腸癌與肝癌,4月時一度陷入昏迷、住進倫敦醫院,雖然12天後甦醒,健康始終未好轉,他的妻子和兒女都在病榻旁送他最後一程。

流行樂壇幾天前才失去「迪斯可女王」唐娜莎曼,亦在迪斯可時代大受歡迎的「比吉斯」羅賓吉布也接著離開人世,布萊恩亞當斯、「杜蘭杜蘭」合唱團、「男孩特區」羅南等都表示悼念,索尼音樂也說:「羅賓吉布,願你安息,感謝你留給我們的音樂。」

http://www.udn.com/2012/5/22/NEWS/ENTERTAINMENT/ENT4/7107832.shtml
【2012/05/2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艾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