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hained Melody  

 

超級經典老歌了,第六感生死戀(Ghost:1990)的主題曲,也曾經被星爺(周星馳)的電影拿來Kuso過,好像是家有喜事吧!

 

1.吉他演奏方式:

 

(1)這首是Shuffle,3連音的味道要掌握好,曲式方面沒什麼變化,就整首歌彈兩整遍結束。

(2)在彈奏第一遍時,情緒不要太強烈,淡淡的就好,2、4拍可帶斷奏更有味道!

第二遍因為情緒需要激昂些,所以都用刷弦的方式演奏,雖然唱片一樣有帶斷奏,但因為我們只有一把吉他彈奏,所以可以不用再使用斷奏技巧,不然激昂的情緒會被沖淡掉。

(3)Eb感覺有點難按!!

但是Eb之前是F和弦,這點佔了些便宜~在彈奏F和弦之後,食指封閉不要放掉,直接移動其他3指即可,試試看吧!

(4)或者是用這個替代:

Eb on G  

在開放式的F彈奏完後,直接滑到第3格就OK囉~

 

2.欣賞分析:

在樂譜中間C7的地方轉調,通常出現C7我們應該都認為是轉進F大調,但這首不然。

由旋律來看他是轉進F Lydain,Lydain的特性是具有4#,剛好將F大調(F、G、A、Bb、C、D、E)的Bb音還原,因此F Lydain這個音階是由F當主音,但又沒有任何升降記號,實際上就是變成以F開頭的C大調音階。

但由和聲來看,F-->G-->F-->Eb,又有Mixo-lydain的味道!

總之搭配的很神啦~雖然是簡單的東西,但仔細品味還是有收穫的~~

 

3.求譜請留下E-mail,我會寄給您^^

by 艾傑

arrow
arrow

    楊艾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