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之前一直以為,可以在牆面上吊掛非常多吉他的那種溝槽板(凹槽版),是吉他專用的。
但網路搜尋只要打上『吉他+溝槽』,出現的資訊少的可憐!

經查才發現原來我們日常生活中,溝槽板的使用已經到了無孔不入的地步...
像是藥妝店、五金店、書店、文具店、百貨商品、電腦店、10元商店、自行車店、體育用品店、鞋店...等,都是使用同一種東西。

想要使用溝槽板來吊掛物品,像是衣物、商品、腳踏車或是吉他等等,有幾個要點需要知道,這邊非常非常簡短地來說明一下。

1.溝槽板有兩種(咦!好像某廣告詞。)
是的,有分A型與B型~A型溝槽板沿長邊開溝,B型溝槽板沿短邊開溝。
但兩者板子的面積是一樣的,都是2400mm×1200mm,厚度則是18mm。

如圖:

13516720972    13516720973  

 


2.溝槽板的好處:美觀、機動性強,利於調整掛勾間距,另尚有防焰等級的溝槽板。

缺點應該也有,就是...貴鬆鬆!

 

3.溝槽板要用來掛多重的物品?
一般5、6KG以上的物品就算是重物了(大概就是大賣場賣的吸盤掛勾承重的最上限),在溝槽內必須再鑲上鋁條,以增加溝槽板的強度,如圖:

1348563778  

如果是一般衣物,那就不需要加裝鋁條,商用場合建議都裝鋁條,因為...比較好看。
再者不是溝槽板能夠承重就好,因為溝槽板是鎖在牆面上的,所以如果是一般木板隔間(4分板以下),就不建議加裝溝槽板,不然您可能會毀了整面隔間!

 

4.溝距
關乎於您吊掛物品的尺寸,對於視覺效果也有很大的影響!

溝槽中心點到中心點的距離,一般為10cm,另可依需要訂製。

13516720971-1  

5.溝槽板美化
工廠出產的溝槽板其實顏色跟花樣都不會太多,如果想要特別一點的感覺,可以另外再貼上美耐板做裝飾喔。

 

6.施工方式
(1)水泥、磚牆:需要在牆面先釘上角材,再鎖上溝槽板,因此厚度會增加。
(2)木板隔間:可直接鎖上溝槽板,但前面說過,4分板以下的隔間比較不建議加裝溝槽板。

 

7.價格
前面說到的A、B型板,兩者價格會不太一樣,一般來說一塊2400mm*1200mm的板大約是1300元~1800元間,不含施工。
(有沒有含鋁條要先跟施工廠商溝通清楚)

 

報告完畢,希望對您有幫助~

 


參考資料:
http://www.ourslatwall.com/slat/index.php

http://www.tunghaou.com/pages/?Ipg=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艾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