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那種一入手新玩具就馬上寫blog的心情,直到買了這台

Fishman Pro-EQ Platinum

 

其實我原本只是要買一顆木吉他DI而已,因為演出的場子自己帶DI最好,又不麻煩。

但我又不想要"單單只有DI的功能",至少讓我可調個EQ吧!就像BOSS AD-5、AD-8那樣。

查遍了各大賣場、耗了無數時間等待,就是沒有中意的DI出現,甚至近期賣場裡連二手的AD-5都沒有,而新的AD-8隨隨便便就要12K了,又多了我不想用的踏板(泣)。

明查暗訪意外發現這顆DI功能好強大,在試用過後馬上決定買下它了,因為他除了DI的功能以外,當然還有我要的EQ,超乎我預期的有5段式調整!

還有一顆Phase鈕,可以改變吉他音色的相位,更特別的是它除了9V電池供電(主動式DI)還可吃phantom幻象電源!(所以一共有3種供電方式:1.9V電池 2.變壓器 3.幻象電源)

其他的主要音色鈕還有input gain(輸入強度,註)、smooth(高音修飾)、notch(低音修飾),加上之前提到的5段式EQ跟phase鈕,這台根本可以調整9種音色!(當然吃變壓器跟裝方形9V電池的音色也是不同的,認真要算是可以得到10種音色!)

天阿,這一台什麼樣的機子!我都快哭了~

(註:我會把input gain歸類在音色控制是因為這台機器在頂部還有個總音量輸出volume,調整input gain 至很強,volume較小,產生破音distortion效果。)

 

好了,廢話不多說,直接來開箱!(用手機拍的,恕照片拍得醜)

它的外盒很有質感,就跟一雙童鞋的盒子差不多大▼

IMG_20130812_221206  

 

 

正上方外觀,有點像一台fader或是混音器吼▼

IMG_20130812_220928  

 

 

右側邊,電源孔,吃內負外正的變壓器,還有input孔▼

IMG_20130812_221013  

 

 

左側邊,一個平衡式輸出(XLR)、一個非平衡式輸出,另外還可以外接調音器/send▼
(註:XLR out可將平衡式訊號送至混音台,send則是可將非平衡式訊號再分送至其他音箱)

IMG_20130812_220945

 

 

9V電池盒,在機器頂部▼

IMG_20130812_221034  

 

部分的使用說明寫在肚子上▼

IMG_20130812_221106

 

 

目前這台的評比真的是好用又實惠,有意想購買可以到這邊看看: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308122126086

 

附上其他的中文介紹:

http://www.sinomusic.com.tw/10n0716.htm

 

arrow
arrow

    楊艾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