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靈魂-盧廣仲 P1.bmp   

慢靈魂-盧廣仲 P2.bmp     

慢靈魂-盧廣仲 P3.bmp  


  




1.看不懂五線譜的朋友不用擔心,請直接忽略他,因為只要你會唱這首歌就一定練得會,五線譜是寫給鋼琴參考的;

小節跟和弦都標註的很清楚,完全照原曲走,另有些小節上方有附註彈會法;比較少用的和弦我也會做出和弦表放在譜面上方。

若還有未盡之處,懇請多多指教,小編會逐一改進。

2..前奏有些音是滑音,但因為是用一把吉他彈,所以只能改編,但音符都是一樣的!!

示範影片總共彈兩遍,第一遍是原速,第二遍放慢一些!


3.演奏示範


4.求譜請留下E-mail,我會寄給您!



欣賞:

1.前奏的Bassline順降是很常見的用法,俗稱Line-cliché;由這個名稱你不難看出這種用法有多常見了吧!必備技巧一定要學。

2.本曲前奏中有使用到幾個Fa還原(就是Dm和弦那邊,Fa在G首調是為降Ti音,因為G大調是要F#),用得最多的小節分別在:「33~38小節」及「58~63小節」;這些音階是G Mixolydian音階,跟C自然大調音階共用一組音群,所以我們檢視一下以上這些小節:「它們是不是都配上C大調音階的和絃呢?」,「結果很巧,都是」,包含最後要結尾的地方「66~67小節」有個明顯的氛圍轉折,也一樣是用這個方式!

3.Mixolydian音階另外有個特色,因為有個降Ti音,聽起來會有點藍調的Fu,所以我們比較一下副歌「25~32小節」及「33~41小節」,是不是真的氣氛上有差呢,有用到Dm和絃的地方聽起來就是藍藍的!

除了Dm不是本調和弦之外,27/52小節另有個B和弦,它是三級的大和絃,所以會有個升5音(D#),它只是做為「D-D#-E」的一個經過和絃而已,在首調的唱法是「Sol-Si-La」。

4.另外就是有用到幾個轉位和絃啦,我覺得把轉位和絃的BASS音單獨拿出來聽,還蠻有味道的,你可以試試看只彈BASS音然後跟著唱看看。


艾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艾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