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當我在網站上尋找GarageBand for windows這些關鍵字時,出現了一套名為『Acoustica Mixcraft』的軟體,在國外網站的評價還頗高。

 

由於我是用PC系統在錄音,在嚐過MAC系統的GarageBand之後,實在很難忘懷…。但令人飲恨的是GarageBand目前並不服務於Windows系統,所以上網嘗試找看看有沒有替代的軟體,就發現這一套了。

 

一、我找了些中文的介紹如下:

 

『多音軌音效混合器,支援效果、特色混音、延遲、EQ平衡、壓縮、效果提升和合聲

、諧振過濾和強大的編輯器。高性能的32位聲音引擎支援廣播品質的 WAV檔案並能

匯入壓縮的 MP3 和 WMA 檔案。』

 

二、Acoustica Mixcraft 4下載點:(此為試用版,2011年最新版為V5) 

http://dler.org/dl.php?id=4063

 

官方網站:http://www.acoustica.com/index.htm

 

 

三、Acoustica Mixcraft 4試用版使用心得:

1.介面跟GarageBand比較起來沒有那麼精緻,樂器的選擇及拖曳功能也不像GB那麼一目了然。

 

2.音色方面也比較遜色,尤其是遇到『音源速度』與『播放速度』不合時,還會跳出視窗提醒你:『若兩者速度不一,將會影響到播放的音質,是否將播放速度調整為音源的速度?』,這點實在是很令人傻眼。

 

3.對我來說最大的傷害是:MIDI功能很弱,尤其沒有MIDI Export,讓我扣最多分。但它有類似MIDI Import的功能,在主視窗的上方有一排圖示工具列,名為『add sound』便是,要換掉MIDI的音色,一樣簡單的點選軌道(track)最左邊的『小鍵盤』即可。

 

4.當然,我試用的是V4版本,或許V5的外觀、功能及音色會有所提升。如果該公司是以MAC的GarageBand為目標,那將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以下附一段這兩天用Acoustica Mixcraft編的音效,聽聽看感覺吧:

  


撰文 艾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艾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