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就準備往北海岸出發。

其實我只是想到海邊,完全沒計畫要去哪。
新店到了基隆市區之後,跟遊客導覽中心隨便拿了些旅遊導覽,最後才決定要去金山

基隆金山要搭往金瓜石的車,票價60元,尖峰15~20分鐘一班,大約30-40分鐘可以到達。
公車幾乎都是走山路,很彎、很繞,還有傳說中的髮夾彎(180度反向的彎);對於會暈車的人來說,感覺不會是很優的Trip.

但沿途的基金路可以看到不錯的海景,也會經過核二廠
這是核二廠的介紹跟位置圖,地圖可以拖動(這地圖功能超強,有點嚇到...)。其中海岸邊的突堤(垂直海岸的堤防),我的相簿也有拍到。
http://wikimapia.org/1806404/

途中會經過野柳,看到些漁船停在漁港裡上下起伏,伴隨著閃耀的波光,當時就覺得漁村真的超美地。

下午一點鐘左右,到達位於金包里金山鄉公所站
由於今天天氣非常非常熱,像是鞋底會被蒸融的那種熱;
一下車就先往慈護宮納涼,裡面還有奉茶,非常好喝的老人茶...夠味...呼乾啦!

因為這兒是漁村的關係,慈護宮是供奉媽祖的,裡面還有好幾尊不同的媽祖,主神是金面媽祖比較小尊位於中央。
這邊是慈護宮的介紹  各位可以去看看!
http://taipei.mmmtravel.com.tw/index_m.php?ptype=ieb_c&L1_id=15&L3_id=2512&town_name=jinshan

另外,慈護宮洗手間的矮木門也很有古意。
 
回到老街上,先逛了一圈。老街不長,慢步大概10分鐘即可走完,當然前提是沒有一直被攔下來試喝飲料啦!

老街逛一趟,總計喝了有楊桃汁、蔓樾梅汁、寒天桂圓茶...一路喝下來,午餐都快不用吃了...。

雖然金山鴨肉很出名,但我不喜歡吃鴨肉。
說到這另一項特產:拔絲地瓜我就超推薦了,炸到鬆軟的地瓜內餡、糖葫蘆般脆脆的糖衣、灑上香香的白芝麻...恩...有夠讚:P。
回程時買了一盒50,大概是兩人份;記得:要買夠熱的才好吃,才吃的到地瓜的鬆、香。

金山是紅心地瓜的產地,現在一斤20元左右,因為甜度夠,是我的最愛!南投竹山則是產黃心地瓜,現在一斤15元左右。
上搜尋網查關鍵字"拔絲地瓜-線上免費烹飪影片",這是影片食譜,做得相當精采。
這是一道不費工的菜,想DIY的人可以試看看。

午餐,在中正路一條小巷子內的麵攤解決。
其實我是不太吃涼麵的,因為天氣太熱,所以點了涼麵。
吃完後發現那家涼麵真地非常好吃。
沒想到涼麵醬跟哇沙米還有薑泥那麼對味!絕配!!
老闆人又超好,問他附近有什麼景點,說得超詳細,整個人就是熱心。
例:
聽到的手機快沒電了,老闆說:「妳的手機是Nokia的吧!我有充電器,妳可以拿去充!充一下,應該可以撐到晚上。」
哇!這小店的服務真地太"多元化"、"人性化"了!
還不只勒,走的時候,櫃臺還放口香糖自取,真地是昏倒的讚阿!

涼麵是異常的好吃,老闆是異常的熱心,設想是異常的周到!
真的是一間很"異常"的店!(2010年再訪時,原店面已換老闆,聽說現在到台中謀生了。)

吃完午餐已經兩點了,跟老闆打聽附近的景點,他聽我們說要去海邊,就建議我們去水尾漁港看看,那是一個沙質的海岸。
告別老闆後,就繼續出發。
大約走到一半路程,就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那根大柱子對面的馬路看到有一個山洞,奇怪!!
裡面還有隻老虎,水泥做的,畫得還挺可愛,覺得很有趣,就過去拍他。
回家後我也查過那隻水泥虎是什麼用意,但是查不到資料,整個就是神秘的緊!
聽說還有另外一隻在岩石上,不過當時又眼拙沒看到在哪@@。(如果是真的老虎早我就被吃掉了啦!)

再來往下走就會看到瑪克的花園Mark' yard,有花卉供售、餐飲...等。
他的音箱很可愛,是放在信箱裡的,當時我還一直找:音樂是從哪裡發出來的@@。

再繼續往下走,看到溫泉泡腳池,有很重的硫磺味。

要到漁村前的最後一段路,就比較窄了,路兩旁可以看到一些舊式的矮房子,有些用油漆塗得很花俏。
還有些漁村老人,在棚子下乘涼,看到我們的到訪,似乎有些好奇。
注意看左手邊路旁還有一條光武坑道,就在威靈宮後方,要爬幾階樓梯上去,路程不用一分鐘。

現在也下午三點多了,終於到了海邊,把臉上沾些海水,吹著海風,曬著太陽,真的很舒服。
雖然之前被太陽曬到快變人乾,但是能把視線慵懶地放到海平線上,真的是很值得的。(只差沒有海灘椅或吊床,不然打個盹也是行的^^!)

但海邊一貫的另一項景色就是"垃圾多",真的很煞風景!!

回顧這次金山行,完全沒有規劃、也沒有目的地、沒有汽車、沒有冷氣、只能用步行,但這就是我理想中的旅行吧!

希望下次能再到金山看風力發電的大風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艾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